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教師節


自從年紀一年一年大
自從教師節沒有放假後
教師節,似乎也漸漸被淡忘...



還記得國小時
會認真的用那歪歪斜斜的字
在親手做的卡片上寫下對老師的感謝與祝福

還記得國中時
會站在老師面前害羞的低著頭
然後靦腆的對老師說「教師節快樂」

還記得高中時
會全班一起寫卡片給老師
或者在上課前,認真的畫著黑板要給老師們驚喜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年擁有「老師」這個身分了
不過到了這一天,心中不免還是會有些期待
期待會有孩子像當年的我一樣
很單純、很真誠的獻上祝福與感謝

今年,永信的孩子沒有讓我失望
我收到了好多好多單純且真誠的祝福

下課要離開教室前
有個女孩跑到我的身旁,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然後小小聲的對我說了句「教師節快樂」

我的嘴角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
就這樣忍不住上揚了起來
因為這句簡單的祝福和感謝
我感動了好久好久...

上課後,我帶著愉悅的心情準備迎接下一班
全班進到教室,一坐定位...
沒想到馬上異口同聲的對我說「教師節快樂」

正當我心想這票小鬼頭也太心機了吧!
難道是存心要我感動到哭?
我整個人沉浸在滿滿的喜悅和感動之中

這一刻,我滿腦子想的都是...
臭小鬼們,真不枉費我平常這麼用心的上你們課

不過就在這時...
突然一句「那老師今天我們能不能玩遊戲?

這句話,把我從美夢中硬生生拉回現實
想不到我也練就了京劇中「變臉」的絕活
就這樣,我瞬間板起臉孔,然後說:「不行!想都別想...」
(這群臭小鬼,這意圖也太明顯了吧...)


說真的,以前當學生時都覺得...
當老師有什麼難?
不過就是站在人前說話
不過就是在黑板前比劃來比劃去

到現在,
自己真的當了老師
才真正知道,當老師其實真的很難

「老師」這個頭銜
讓我們必須具有比一般人更多的耐性
讓我們必須具有比一般人更好的脾氣
讓我們必須能夠去發現每個孩子的獨特

老師,真的很辛苦!

所以臭小鬼們不要老是對我說...
「老師,你好好唷~可以在這裡吹冷氣...」
ㄟㄟㄟ...我其實也是很辛苦的耶!
老是喊你們喊到喉嚨沙啞,老是被你們叫來叫去
不要以為我這樣很輕鬆啊!其實很累人的耶!

最後,
雖然你們老是在試探我的底限
雖然你們老是多話的說個不停
雖然你們老是會自以為熟就跟我一句來一句去

但是,我還是要謝謝你們對我的祝福

同時我也要感謝我的老師們
如果沒有我的老師們
哪有你們這些小鬼頭的老師我呢...
你們說是吧!

謝謝國小時的秀琴、雅惠、漢東老師
謝謝國中時的幸儀、淑雯老師
謝謝高中時的淑芬、佩玲老師
謝謝大學時的贊勳、怡良、永基、國賢、雄彬、翔安、育龍、相君老師
謝謝研究所時的贊勳、國偉、阿標、相君、明果老師

有幾個老師我特別要提出來好好感謝一番

謝謝淑雯老師
謝謝她當年對我的關心、支持和肯定
如果不是因為她,我大概就走偏了吧!

謝謝怡良老師、國賢老師和永基老師
如果沒有你們三不五時的關心和適時的開導和陪伴
我想我大概早就卡死在那些死胡同裡了

謝謝贊勳老師
謝謝他對我的寬恕和包容
如果不是他看到我的改變和不同,我想一定沒有現在的我
如果不是有他對我的鼓勵,我想我恐怕沒辦法抬起頭站在這裡
如果不是有他以身作則當我的榜樣,我想沒有現在的我

對過去這些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
心中實在是有著太多太多難以言喻的感謝
雖然未能及時親自獻上感謝與祝福

不過大家對我的這份恩情
我會永遠放在心上的...

老師,謝謝你!教師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